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控焚化廠補償金圖利廠商 東縣府回擊

台東環盟成員劉炯錫(右)與廖秋娥昨天按鈴控告縣府三名官員圖利焚化廠業者。(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環盟成員劉炯錫(右)與廖秋娥昨天按鈴控告縣府三名官員圖利焚化廠業者。(記者黃明堂攝)

2014/11/13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經仲裁補償達和公司,取得焚化廠產權並轉為備而不用廠,台東環保聯盟認為土地補償高出市價三點三八倍,縣府竟未在仲裁庭異議,昨天控告縣長黃健庭、秘書長陳金虎及環保局長黃明恩圖利廠商;縣府秘書長陳金虎立刻重砲回擊,指環盟顛倒是非,黃明恩更按鈴反控誣告。

環團:縣府公庫增八千萬元支出

陳金虎批環盟劉炯錫、廖秋娥愧為讀書人,竟為選舉操作;陳說,仲裁庭是依據達和公司提出的土地購買價格來判斷價格,這是民間土地交易的合議行為,與徵收是按公告現值加成計算不同,縣府也曾在仲裁庭異議,但不被接受,只能照業者買價賠償。

劉、廖二人指出,縣府在一百年四月接受十九點六億元的仲裁結果,有關土地部分以超過市價三點三八倍,增加公庫八千餘萬元之支出,有圖利廠商之嫌。

控告行動請來已退休的縣府前地價科長徐雲峰協助蒐集地價資料,徐說,九十九年的焚化廠所在地地價是每平方公尺七百五十元,換算市價九百一十五元,縣府卻接受每平方公尺三○九四元來補償,全部土地三公頃共付出一億餘元,離譜超乎常情。

縣府:曾在仲裁庭異議 不被接受

陳金虎說,業者購買土地是在十多年前,為建焚化廠可能導致原地主拉高賣價,終究是雙方合議來達成賣價,業者就是以此價格在仲裁庭爭取補償,縣府努力異議,但仲裁庭接受業者的說法。

陳金虎說,環盟成員十多年前如果能阻止焚化廠興建,他真的要說「謝謝」,但當時未努力阻止焚化爐的興建,讓它在前任縣長時興建完成,黃健庭順應民意,努力解套不讓焚化廠營運,環盟卻在此時扯後腿,令人不齒。

環保局長黃明恩說,縣府賠償完全依照仲裁,有憑有據;他進一步說,環盟條例焚化廠多項興建缺失來指控縣府,事實上,這些缺失「都是縣府調查,要阻止焚化廠營運」,業者受不了,才提仲裁求解約。

東縣環保局長黃明恩昨天下午按鈴反控劉炯錫二人誣告。(記者黃明堂攝)

東縣環保局長黃明恩昨天下午按鈴反控劉炯錫二人誣告。(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