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陣營疑新燕案圖利頂新 市府:斷章取義

2014/11/13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立委高志鵬、李俊俋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碩漢昨質疑,頂新集團在味全三重新燕廠區都市計畫變更案於市長朱立倫上任後三十四天、一百年一月二十八日核定變更,市府竟說該案尚未核定,擺明公然說謊、欺騙大眾;城鄉局澄清,該都市計畫還沒核定通過,審議過程依法辦理,呼籲外界勿斷章取義、刻意扭曲。

高志鵬說,朱立倫已核定給頂新,遲遲不敢核定的是內政部,朱立倫不要拿內政部當擋箭牌,應說明為何公然違法,迅速變更工業用地成為住商混合區;本案附近也有其他工業土地,為何獨厚頂新?

李俊俋質疑,全國縣市要送都市計畫變更,必須地方政府先核定才能送中央核定,朱立倫沒有核定,內政部要怎麼開會?他強調,按內政部文件所述,此案經市府公開展覽後逕行核定,不用提會討論,為何圖利頂新,難道朱立倫是頂新的大門神嗎?

城鄉局:市府認定非核定

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回應,高委員對於都市計畫工業區變更的認定、審議通過及核定三項程序不了解,又缺乏專業幕僚建議,才會出現張冠李戴的錯誤。

他說明,本案於九十九年十一月十二日台北縣政府期間,依法同意本案符合「都市計畫工業區檢討變更審議規範」予以「認定」,進行都計變更程序。

他強調,市府依該「認定」進行公開展覽,並經歷四年中央及地方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全案須由內政部核定才能發布實施,目前仍在內政部審核程序,何來三十四天通過之說,請高委員不要斷章取義。

張溫德重申,本案核定權責在內政部,目前申請人須修正計畫書圖送市府,再由市府轉送資料至內政部核定,請外界不要因選舉操控、不實抹黑誤導社會大眾、浪費社會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