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明年國教超額比序 多元學習更好拿分

2014/11/11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教育處公告新修正的屏東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作業要點,最受學生及家長關注的一○四學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積分表出爐,和去年比較,多元學習表現從四項獨立計分,調整為四項合計積分,變得更易拿分,家長憂心又回到考試決勝負的老路。

經教育部審核後,明年屏東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仍維持七大項,但順序略有更動,經濟弱勢佔二分,從第三順位往後調到第六順位。

志願序則調整為志願群,前三個志願都可得到七分,不像去年第一志願才能拿七分,至於均衡學習維持在校成績計分,最高九分;改變最大者是多元學習表現,內含的服務、品德、競賽表現以及體適能等四項,去年各自獨立計分,今年每項最高都有十分,但四項合計最高二十八分,計分更加有彈性,若競賽表現不強,可從其他項目取分,體適能也大幅放寬。

修正後的多元學習表現容易取分,又讓家長擔心會考成績將成為關鍵,對此,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在調整之後,會考成績的影響提高,但是和其他縣市比較,屏東區僅多元學習表現採彈性計分,不像有的地區,除了會考成績之外,其餘項目全都彈性合併計分。

教育處還解釋,總積分相同時,比序順次為畢業資格、志願序、均衡學習、多元學習表現、適性發展、經濟弱勢、國中教育會考總積分,國中教育會考總積分仍相同時,進行會考總積點比較,若仍同分,再逐科比序,依序為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寫作測驗級分,原不比較的作文,明年就會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