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議長選戰 傳3種組合爭寶座

2014/11/09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年底選舉結果尚未揭曉,但檯面下議長寶座之爭已風起雲湧,傳出多組人馬搭檔問鼎,其中尋求連任的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藍俊逸動向更讓外界矚目,並傳出有「反藍」集團串連,讓下屆澎湖縣議會新成員組合未選先轟動。

今年澎湖縣議會十九席次,除了楊曜轉換跑道挑戰立委成功外,鄭清發擔任藍營蘇崑雄副手人選,葉竹林、歐中慨轉戰馬公市長寶座,李添進、許月里則轉戰西嶼鄉長,其餘十三席則尋求連任,其中影響最深遠的就是馬公選區,四名選將轉換跑道,七人尋求連任,但有十九人爭取十一席名額,成為激戰區。

尋求連任的議長劉陳昭玲在馬公選區,因有二席婦女保障名額,被認為在安全名單之中,而副議長藍俊逸也是實力雄厚,可望繼續連任,但兩人是否繼續搭檔,或是互換跑道,卻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外傳雙方曾協議下屆「劉下藍上」,角色可能互換,但最近又傳出劉可能與陳雙全搭檔參選正副議長職務。

另外,除了劉、藍分別搭檔爭取正副議長寶座外,也傳出有財團介入,組成「反藍」集團,並掌握七席「準」議員,不排除推出第三組搭檔人選,主要就是免稅特許權之爭引發的恩怨。

預料民進黨兩名議員候選人若順利進入議會,還有可能出現第四組人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