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育幼院米送選民 里長選將涉賄

2014/11/04 08: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自強里長候選人邱清元被檢舉今年九月以「桃園市愛心志工協會」名義,將某育幼院多餘約六百斤白米分贈給五十多戶市民,並要求投票支持;桃園檢調搜索邱的住處與辦公室並約談他和妻子,兩人強調是救濟中低收入戶與弱勢家庭,並非賄選,但檢方仍依涉嫌違反選罷法,將兩人各諭知五萬元交保候傳。

夫妻各5萬元交保

檢調接獲檢舉,指控邱清元夫妻拿育幼院的白米賄選,經蒐證調查,檢調前天搜索邱的住處與辦公室,將夫妻帶回偵訊。邱清元喊冤,表示多年前起就擔任大園鄉一家育幼院的志工,八十九年起,利用育幼院提供的八百至一千斤白米,分送給中低收入戶與單親、獨居老人等,由他和妻子處理。

邱清元供稱,白米是育幼院收受各界捐贈而多餘的,為了不浪費社會善心,透過他分送弱勢,分送的對象是市公所以前列冊的中低收入戶、重病、單親與獨居老人等,並非僅是里長選區的選民,鄰近的新埔、汴洲等弱勢里民也都獲贈白米;他並強調,早在八十七年擔任里長時,就透過企業捐助白米等物資,轉送給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絕非這次競選里長才以做善事的幌子進行賄選。

但檢方認為,邱贈送白米時不忘拜票,要求選民支持,有對價的賄選嫌疑,訊後將邱與妻子交保候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