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9溺水 活水湖共奪5命

台東市活水湖景色優美,常讓民眾忘記潛在危險,到湖畔戲水。(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活水湖景色優美,常讓民眾忘記潛在危險,到湖畔戲水。(記者王秀亭攝)

2014/10/28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活水湖昨天清晨再傳民眾溺斃,這已是今年第9起溺水意外,共奪走5條人命,縣府教育處表示,活水湖原為一滯洪池,水深2~3公尺,嚴禁戲水、垂釣,因為地下湧泉,仍有民眾到此戲水、游泳。

昨天上午7時許1名60歲陳姓男子疑在台東市活水湖晨泳,被民眾發現趴在水上3~5分鐘動也不動,警覺不對通報119,當消防人員到場救上岸時已無呼吸心跳,這已是這個月第2起活水湖民眾溺斃意外,台東縣消防局表示,今年活水湖共有9起溺水事件,其中4起有民眾溺斃,7月9日、9月9日各有1人溺斃,雙十國慶2名國小學生戲水溺斃,時隔半個月再傳溺斃意外。

消防局秘書盧東發說,活水湖面廣大,長1100公尺、寬100公尺、水深2~3公尺的開放場域,且活水湖為地下湧泉,不僅湖水冰冷,也可能有潛藏暗流,底下又埋設涵管、排水設施,增加危險性,水淺處的階梯都是青苔,不慎滑倒就到深2公尺的湖中。

主管活水湖的縣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表示,近年來確實為活水湖的安全問題傷透腦筋,先在明顯處設置警告標誌,還曾請員警定時巡邏,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協會也在活水湖周遭設置泳圈等救生設施,屢遭破壞,去年下半年乾脆設置定時廣播器,告知民眾該水域嚴禁戲水、游泳、垂釣等,但1年來已遭破壞4次。

劉俊毅說,為確保水域安全,會先聘請1~2名巡守人員,白天協助勸離民眾,進一步制定自治條例,訂出相關罰則,最終要將其委外,辦理水上活動及扛起維護水域安全之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