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雕藝術季 卓文章回溯原民音

石雕藝師卓文章(左)作品「回音」進入完成階段,正在最後打磨、修飾。(記者花孟璟攝)

石雕藝師卓文章(左)作品「回音」進入完成階段,正在最後打磨、修飾。(記者花孟璟攝)

2014/10/24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o一四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十月舉辦,主活動國際石雕創作營封福町街從事一個月的雕刻工作,三十一日將進入尾聲,雕刻工作環境粉塵飛揚,藝術家們帶著防塵頭盔全副武裝,進行最後趕工!

來自保加利亞、葡萄牙、日本、中國以及台灣共五個國家、十一名雕刻家,一日起封閉花蓮市福町街二百公尺路段,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創作營,藝術家出動砂輪機等重機具,將整塊的大理石原石雕刻成成品,切割、打磨的同時,噪音、粉塵飛揚,歷經三週的辛苦創作,多數作品都已將近完工,其中葡萄牙藝術家馬力歐的作品「自然的本質」,造型簡潔,是第一個完工的作品;而花蓮石雕家卓文章的「回音」也將完成,正在作最後的修飾、打磨。

卓文章是本屆國際創作營中,唯一來自花蓮的石雕家,是花蓮第一批轉型藝術創作的石雕藝師,和花蓮許多出名的石雕家林忠石、向光華、甘丹一樣,早年都是雕刻佛像等工藝品出身。

卓文章說,「回音」這件作品專為太魯閣峽谷的「布洛灣」設計,布洛灣地名是太魯閣族語「回音」之意。他把文字「回」立起來、劃出如葉片一樣的缺口,象徵新的生命,搭配兩塊大理石板則做出流水的意象,還可以當椅子坐!

隨著作品即將完工,這幾天也吸引包括幼兒園、國小到高中生前來校外教學,昨天包括花蓮女中學生也到創作營上美術課,卓文章替學生細心解說!而保加利亞藝術機喬治作品「未知的片段2」也接近完成,看到小朋友來參觀,還讓孩子用手觸摸、感受石頭的堅硬和柔軟,對於孩子們喜愛他的作品,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