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家騎樓髒亂 新北環局明年開罰

2014/10/19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配合今年首次舉辦的「秘密客」商家評鑑計畫,環保局明年起將針對商家騎樓環境加強稽查,並列出十大稽查項目,違者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六千元;對此,有民眾樂觀看待,但也有商家抱怨:「是在搶錢嗎?」

環保局開罰重點,包括騎樓雜物未整理、周遭垃圾桶或資源回收桶髒亂、垃圾車未到前將垃圾包放騎樓、招牌與旗幟不潔、騎樓盆栽有雜物、資源回收物未分類、騎樓機車排放不整齊、放置與營業項目無關的廣告物、積水容器與狗便未清除。

環境衛生管理科長李長奎指出,騎樓於《廢清法》內原本就是自主管理範圍,將給予時間改善,讓店家有時間適應。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初期會先加強勸導,未改善才會開罰。大學生楊玉芯說,店家原本就該做到這些要求,若騎樓髒亂,也不會想去該店消費。

但也有業者質疑,於板橋經營雜貨店的郭先生說,樓上是網咖,騎樓常有人聚集抽菸,亂丟菸蒂,挨罰卻是一樓店家?熱炒店陳姓老闆娘則說,有點管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