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坪120萬 合作大樓都更招商流標

合作大樓都更招商中。(記者洪瑞琴攝)

合作大樓都更招商中。(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18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第一個民間自辦的合作大樓都更招商,開出每坪底價一百二十萬元招標,結果流標,反倒讓市府將著手辦理的「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暫鬆口氣,未來協議價購免得「暴衝」。

合作大樓都更招商案,基地四百六十一坪,都更會原本以每坪八十萬元公開招標,但由於內部意見歧異,部分所有權人主張提高底價,因而半途撤標;整合意見後,十五日以每坪一百二十萬元招標,結果乏人問津。

是否調整底價 月底會員大會再議

都更會理事長郭宗雄表示,中正路連結海安路,極具發展潛力,鄰近合作大樓的一塊基地,甚至開出每坪兩百萬元待售。市場機制「有賣就有買」,是否調整招標底價,俟十月底會員大會再議。

以實價登錄情資,目前中正路交易行情每坪八十四萬元至四十七萬元不等;而中正路與西門路交叉口的「南市地王」,公告土地現值每坪八十九萬餘元。

房產界人士認為,除了底價因素,因台北「文林苑」事件影響,建商對於都更案開發趨向保守評估。合作大樓雖達到都更門檻,但其中擁有十三%地上所有權的一位「大戶」尚未同意,另還有六位土地所有權人完全失聯,屆時開發若有任何問題,得由建商概括承受,是造成投資卻步的原因。

合作大樓都更案是中西區舊城區發展指標之一,延宕近二十年的「中國城」更新計畫,併與「運河星鑽」採「跨區區段徵收」方式進行整體開發;主要計畫已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成為南市第一個公辦的大樓重建都更案,亦是重要指標。市府預計明年展開實質徵收作業,以及籌編三千萬元拆除中國城。

由於兩個都更案基地位於中正路軸帶,都發局不諱言,合作大樓招商案連帶影響未來中國城市價徵收價碼,預估十七億元,尚是未知數。中國城暨運河星鑽都更案面積十二.七九公頃,其中中國城佔一.八三公頃,公有地達八十九%,私有地只佔一.八%,其餘為公私共有。

市府表示,後續將展開區段徵收相關作業,打造城市新地標,進一步串連府城文創觀光發展,帶動舊城區再發展與復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