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南庄蓬萊溪生態園區 明年1月底重開放

南庄鄉蓬萊溪生態園區封閉整建,將於明年1月底完工。(記者鄭鴻達攝)

南庄鄉蓬萊溪生態園區封閉整建,將於明年1月底完工。(記者鄭鴻達攝)

2014/10/17 08:00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南庄鄉蓬萊溪生態園區及護魚步道,去年蘇力颱風期間遭暴漲溪水沖毀,復建期間封閉施工,遊客敗興而歸,經濟部二河局及南庄鄉公所表示,復建工程預計明年元月底完工,屆時將重新開放。

去年蘇力颱風沖毀設施 封閉施工

二河局局長呂學修表示,蘇力颱風去年在南庄降下高達五百四十九毫米雨量,歷年少見,導致溪水暴漲重創蓬萊溪生態園區,復建工程施工期間基於安全考量,除蓬萊溪巡守隊進入巡邏,園區封閉暫不開放。

呂學修說,復建工程採自然工法整理河道、疏通流路,並配合南庄鄉公所爭取的兩千二百萬元護魚步道復建經費,將園區打造成安全的親水環境,預計明年元月底完工。

蓬萊溪巡守隊隊長詹永煌表示,二十四名隊員日夜輪流巡視護魚步道,避免有人違規捕魚,在封溪護魚的頭幾年遭遇不少阻力,曾在一年內開罰金額高達一百萬元,後來民眾護魚觀念建立後,情況改善很多。

南庄鄉長賴盛為表示,護魚步道復建工程全力進行中,預計十一月底完成大部份工程,希望趕在春節前完工與開放。

賴盛為說,鄉公所將要求施工團隊維持河川原貌,力求不易被洪水沖毀,為維護遊客安全,希望民眾包容,等步道完工,將以全新面貌、大自然美景及悠遊的魚兒迎接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