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不談市政 中市議會議場 變選舉戰場

國民黨籍市議員洪嘉鴻(左起)、陳成添及朱暖英,批林佳龍若選上市長得補選立委,浪費公帑,盼說服市民支持胡志強。(記者唐在馨攝)

國民黨籍市議員洪嘉鴻(左起)、陳成添及朱暖英,批林佳龍若選上市長得補選立委,浪費公帑,盼說服市民支持胡志強。(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16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總質詢,連日來不斷出現國民黨籍議員「修理林佳龍」的畫面,昨天連民進黨籍議員黃國書、何敏誠也被拖下水,議場內形成另類「選舉戰場」。

國民黨籍市議員洪嘉鴻、朱暖英和陳成添昨天聯合質詢時,與民政局長及法制局長確認,若林佳龍當選下屆市長,中市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馬上要面臨補選。洪嘉鴻質疑,才選完三合一選舉、馬上又要補選立委,實在浪費公帑,三人高呼口號︰「不要立委補選,不要浪費公帑」。

質詢過程中,洪嘉鴻還虧同選區將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籍議員黃國書。他說,如果要補選,那「黃國書最辛苦」,因為才選完議員、馬上要立委補選;而補選完後,再一年就是下屆立委改選,真的很累。

對此,黃國書不願回應。不過,被國民黨籍議員李中掃到的議員何敏誠昨天表示,將和李中「開戰」。

李中昨質詢表示,綠營攻擊胡志強什麼都沒做,但何敏誠的文宣卻是「何敏誠徹底改變東南區」。李中問,何敏誠的政績若沒有市府推動,有可能做到嗎?所以,如果何敏誠說他「改變東南區」,其實就是「胡志強改變東南區」;民進黨議員若宣稱爭取了什麼建設,那些就「都是胡志強的政績」。李中這番話,讓官員席「士氣大振」。

何敏誠則反擊,他當了廿一年議員,胡志強才當十三年市長,很多政績都是他在扁政府時代爭取來的,跟胡志強沒有關係;他痛斥,市政總質詢不談市政,卻拿別人的競選文宣做文章,那就只有「開戰」一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