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勞工票 邱鏡淳允年年辦運動會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右)昨在新竹縣勞資運動大會上,和小朋友一起玩合作頂球遊戲。(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右)昨在新竹縣勞資運動大會上,和小朋友一起玩合作頂球遊戲。(記者黃美珠攝)

2014/10/06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一早就出席停辦七年的全縣勞資運動會,他端出多項政策,也允諾以後年年辦運動會,希望獲得勞工青睞。對手鄭永金昨天則成立竹東競選總部,他抨擊邱鏡淳一再喊老人年金不排富是「債留子孫」,這樣講「很不道德」。

邱鏡淳說,五年來他補助工會團體六千五百萬辦勞工教育和親子健行等活動,也斥資一千兩百萬改善工商大樓設施,近期就將動工。

此外,更首創「新竹縣勞工權益扶助辦法」,編列三百萬元協助勞工朋友,包括企業僱用身障者獎勵金、身障者就業攤位租金補助與視障按摩師交通津貼等措施也是全國首創,去年度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業務評鑑還獲得甲等第一名,可見縣府照顧勞工朋友的用心。

鄭永金:發老人年金絕不會債留子孫

鄭永金昨天則是舉行竹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籍前縣長林光華、前立委張學舜和彭紹瑾,以及親民黨籍前縣長陳進興、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立委陳雪生都現身站台。

林光華說,他和鄭永金「戰」了廿多年,這次支持鄭永金,除了鄭身段柔軟,馬英九政府執政民不聊生、邱鏡淳執政欠願景等都是原因。

鄭永金說,這幾年全縣人口增加約十萬人,稅收也跟著成長,老人年金的財源就來自鄉親繳的稅,發老人年金絕不會「債留子孫」,邱鏡淳一直這樣說,「很不道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