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延伸沒影 副議長︰總統不支持

2014/09/25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捷運到基隆!基隆市議會副議長宋瑋莉昨天指出,總統馬英九與黨員座談時,並不贊成捷運延伸基隆。每次到選舉就吵捷運延伸到基隆,結果十年又十年,畫個大餅。

市長︰沒有捷運基隆沒有明天

市長張通榮強調,捷運一定要延伸基隆,基隆國際港口和自由經濟示範區才有發展,如果沒有大眾捷運,基隆大概也沒有什麼明天。北北基三市近期開會協商,由北捷辦理捷運延伸到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案,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

基隆市爭取捷運延伸基隆多年,交通部補助基隆市五百萬元做捷運延伸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市議會質疑市府能力,要求北捷承辦才能動支這筆預算。不過,北捷一直未點頭。

最近不論是台北市長郝龍斌還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基隆為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立功拉抬選情,都釋出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的利多。

基隆市議會昨討論捷運延伸到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案時,多位市議員都質疑中央根本不支持,市府也無積極作為,市議員楊石城要求市府成立捷運推動小組。

黨員座談提及 馬憂虧損反對

副議長宋瑋莉指出,總統馬英九到基隆與黨員座談時,議員曾經詢問捷運延伸基隆的議題,馬英九以高捷虧損為例,並不贊成捷運延伸基隆,「每年要負擔一億元的養護費,你們負擔得起嗎?」

市議員莊榮欽認為癥結在中央,他合理解讀,交通部長期以來不支持捷運延伸到基隆,所以強力介入要台北市捷運局不要承接捷運延伸基隆可行性研究。

也有議員建議市長張通榮找行政院長江宜樺,為家鄉出點力。

北捷承接評估 北北基近期會商

市長張通榮說,捷運延伸到基隆非做不可,北北基才能形成共同生活圈,基隆國際港口和自由經濟示範區才有出口,沿線的倉儲區才有機會都更轉型,他向行政院長、交通部長一一說明分析,今年八月他面見總統馬英九時,他再度請求由北捷承辦捷運延伸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案。

張通榮說,捷運民生汐止線可能在年底就會動工,因此延伸到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必須儘速進行,才能銜接上,北北基三市近期會商由北捷承接可行性研究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