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跑道參選 5人再拚為民服務

2014/09/19 08:00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年底五合一選舉登記參選爆炸,前立委杜文卿再度尋求連任苑裡鎮長、前縣議會副議長劉雪梅、前縣議員高榮盛、黃秀珍、前三義鄉長徐健堂等人都改選鄉鎮代表,延續政治生命,其中劉雪梅離開政壇十六年,再度重出江湖力拚獅潭鄉代,降格以求參選已成為話題。

杜文卿說,民進黨在苗栗縣屬艱困選區,繼續為苑裡鄉親服務,做好鎮長工作,為當前最重要工作,尚無參選下屆立委的打算。

離開政壇16年 劉雪梅選鄉代

五十九歲的劉雪梅,民國八十三年當選縣議會副議長,八十七年轉戰獅潭鄉長失利,退出政壇,近年來,不少支持者一再督促她再披戰袍。

她說,獅潭鄉歷次選舉,投票數不到三千人,難以產生一席縣議員,因而決定從以前服務十八鄉鎮市縮小到服務自己家鄉,希望帶動獅潭鄉在地及加值產業,她也認為,服務鄉親是不分職位高低的。

後龍鎮民代表黃秀珍曾任苗栗縣第十三、十四屆縣議員,競選第十五屆縣議員失利後,轉戰後龍鎮民代表,已連任第十六、十七、十八屆代表。面對年底五合一選舉,黃秀珍仍登記參選鎮代,她說,她與縣議員李文斌同樣來自後龍鎮北區,李文斌擔任議員相當稱職,理念與她契合,且「擔任鎮代一樣是為民服務!」因此,沒有考慮回鍋參選縣議員。

泰雅族前縣議員高榮盛,九十四年當選縣議員,九十八年連任失利。高榮盛說,警界退休前,他在南三村服務二十多年,如今再回到南三村,發現建設停擺,這次投入鄉代選舉,完全是「看見地方需要、走進地方服務,一心只為南三村!」。

前三義鄉長徐健堂 75歲再戰

前三義鄉鄉長徐健堂民國九十九年鄉長選舉時,其競選樁腳因涉及賄選遭苗栗檢方查獲被判刑,後來因競選落敗的對手徐文達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中高分院審理後,判處徐健堂當選無效確定。

七十五歲徐健堂指出,受限法令無法再參選三義鄉長,當初所提的政見又未兌現,他身體很健康,且擔任過鄉長,更懂得如何爭取經費,因而投入鄉代選舉,繼續為鄉親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