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業者自拔站牌 楊梅免費公車等車人傻眼

縣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林乾傳(右二)、縣議員李家興(左二)共同會勘凡爾賽社區站牌被移除問題,箭頭所示為原站牌位置,由於站牌是將螺絲鎖在地面,並沒有拔除後大洞。(縣議員李家興提供)

縣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林乾傳(右二)、縣議員李家興(左二)共同會勘凡爾賽社區站牌被移除問題,箭頭所示為原站牌位置,由於站牌是將螺絲鎖在地面,並沒有拔除後大洞。(縣議員李家興提供)

2014/09/18 08:00

裕成南路「凡爾賽站」將挪到前一路口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九月初剛上路的楊梅市免費市民公車,其中的「大台北世外桃源社區」路線,昨天上午原本應駛入凡爾賽社區卻沒有開進來,客運業者還擅自將站牌拆除,讓想搭車到市區轉車的學生、上班族驚見「站牌不見了」,看得傻眼,「被放鴿子」後氣得跳腳、痛罵;縣議員李家興昨天在議會質詢,批評業者亂搞,免費市民公車不便民。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因為原來的停靠站停車不易、上下車不方便,交通局日前會勘後同意業者遷移,但業者尚未收到縣府的核准公文就擅自遷移站牌,地方民眾不知情,才造成這起烏龍事件,縣府會發函糾正得標承攬的新竹業者金台通運;他並說,新的站牌距離舊站牌約三十公尺,提醒民眾今天起要到新的站牌搭車。

李家興質詢說,昨天接獲裕新里里長蔡進園反映,免費市民公車駕駛在前天因為車輛轉入裕成南路「凡爾賽站」時,抱怨路邊停車過多、不易迴轉,未料到了前天晚上,客運業者竟然派人直接將站牌拔除。

許多學生昨天清晨要搭乘六點十分的第一班車到市區轉車,卻等不到免費市民公車,蔡進園擔心學生遲到,提醒學生到前一站的台北新都搭乘六時二十五分的第二班免費公車。

交局允遷移公文未發出 業者擅自移站

李家興說,「大台北世外桃源社區」的行駛路線,會轉入裕成南路的台北新都、凡爾賽兩個社區載客,再循原路行駛回到光裕北街,凡爾賽社區約有一千五百戶居民,學生、上班族無車可搭,大家氣得跳腳,批評客運業者怎能擅自拔除站牌?不想開進來就可以不用開進來嗎?

他說,楊梅市民免費公車花費一千五百萬元,共開闢五條路線,九月一日剛上路,至今才半個多月就發生亂象,他要求縣府檢討客運業者,高邦基昨天立刻派員會勘。

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林乾傳說,免費公車在凡爾賽社區迴轉時,因為路邊停車太多,加上路面有坡度,造成上下車不方便,客運業者建議交通局將停車站挪到前一個路口,新的站牌距離舊站牌只有三十公尺,九月十二日曾經會勘,交通局原則同意遷移,但縣府還沒有發出核可公文,客運業者就擅自移站,才會造成昨天「放鴿子」的烏龍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