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水肥不清 12罰單共罰6萬

桃園縣政府旁的一棟社區大樓因化糞池長年未清,產生嚴重惡臭,開罰後仍不改善,環保局按日連罰開了十二張罰單,共罰款六萬元,才迫使社區管理委員會清除化糞池水肥。(記者林近攝)

桃園縣政府旁的一棟社區大樓因化糞池長年未清,產生嚴重惡臭,開罰後仍不改善,環保局按日連罰開了十二張罰單,共罰款六萬元,才迫使社區管理委員會清除化糞池水肥。(記者林近攝)

2014/09/17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行政園區旁的一棟社區大樓,因化糞池長年未清,產生嚴重惡臭,環保局開罰後未見改善,環保局祭出按日連續開罰,開了十二張罰單,罰款六萬元,終於讓社區管理委員會清除化糞池水肥。環保局呼籲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應定期清除化糞池水肥,以免遭罰。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林立昌表示,六月下旬陸續接獲民眾投訴,桃園市民安路口、廈門街口一帶,常聞到類似瓦斯惡臭,民眾擔心引發氣爆,通報消防局、環保局。

消防局人員到場勘查,確認非瓦斯外洩,環保局稽查人員發現,臭味來自福音大樓地下二樓的化糞池,並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告發處分,限期一個月內改善。

林立昌說,該大樓管理委員會受罰後仍不處理,惡臭依然不時散發,嚴重影響鄰居的生活品質,民眾怒批管委會不負責任,環保局於七日起按日連續開罰,罰款累計六萬元,管委會才於十五日花了四萬元清理廿噸的水肥,解決惡臭問題。

環保局表示,若民眾發現化糞池出水有明顯固體顆粒,或沖馬桶發生阻塞,就該清理化糞池,且每年至少得清理一次。此外,也勿將衛生紙、紙尿褲等丟入馬桶,也得避免將強酸、強鹼與殺蟲劑等投入馬桶,以免影響化糞池內的微生物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