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場搶案 118萬贓款花剩2萬

涉嫌持槍闖入回收場的張益煌,被捕後否認涉案。(記者張瑞楨攝)

涉嫌持槍闖入回收場的張益煌,被捕後否認涉案。(記者張瑞楨攝)

2014/09/03 08:00

警方移送4嫌 1收押禁見

〔記者張瑞楨、楊政郡/台中報導〕豐原警分局偵查隊昨宣布偵破神岡區五金回收場搶案,依強盜案移送4人,台中地院裁定張坤雄聲押禁見獲准,其餘張、余、蔡3人交保候傳。不過118萬現金已被花得僅剩2萬6000多元,搶嫌犯案當天就買BMW320的中古車與毒品,準備享樂。

警方調查,主嫌謝宗龍(54歲,有殺人與毒品前科)夥同張益煌(50歲,有毒品與殺人前科),2人上月15日戴安全帽騎機車闖入回收場,張嫌持槍威嚇員工,謝嫌拿袋子搶走辦公室抽屜內118萬元。警方直到4天前才得知搶嫌躲在台中市錦南街的出租套房內,該套房由共犯余英杰(44歲,有毒品前科)承租;另搶嫌張益煌的胞兄張坤雄(54歲,有毒品等前科)提供手機等作案工具給謝嫌使用,還當人頭買BMW,但他宣稱不知情。

買了名車毒品 準備享樂

警方於血跡斑斑的套房內查扣謝嫌射擊警方的捷克製半自動90手槍1把、子彈31發、海洛因8小包、海安非他命4小包、K他命1小包、行動電話8支等,全案依殺人未遂、槍砲等罪嫌送辦。

被搶的資源回收場老闆李添貴(63歲)昨到豐原警分局偵查隊表達謝意,針對搶案的許多疑點,他稱是巧合,他不認識嫌犯,不過據指出,李添貴頗富有,為人海派,熱中政治想選潭子區聚興里長,出手很大方,嫌犯張坤雄與張益煌兄弟就住在附近,李某經營的回收場可能早被鎖定為目標。

張坤雄涉嫌提供手機等作案工具給謝嫌,但他宣稱不知情。(記者張瑞楨攝)

張坤雄涉嫌提供手機等作案工具給謝嫌,但他宣稱不知情。(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