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衛生局長父子 為泳客救護把關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站立者前排右四)及其兒子黃芳專(黃昭郎旁)等醫療團隊為泳客救護把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站立者前排右四)及其兒子黃芳專(黃昭郎旁)等醫療團隊為泳客救護把關。(記者謝介裕攝)

2014/09/01 08:00

〔記者謝介裕、劉濱銓/日月潭報導〕上陣不離父子兵!因應日月潭泳渡活動,南投縣衛生局昨日總共設立三個醫療救護站,在國軍體系醫院不克支援下,人力備感吃緊,連衛生局長黃昭郎的醫師兒子黃芳專昨也特別率所服務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團隊到場奧援,父子同心為泳客健康把關,增添救護站溫馨的一面,傳為美談。

「又有泳客被送來救護站了,趕快進行診治…」,由於泳渡活動前一天,南投縣下起午后雷陣雨,潭面與潭面下水溫溫差大,許多泳客上岸後,均出現失溫或手腳抽筋症狀,僅見黃昭郎、黃芳專父子及醫護人員,細心詢問病因,再對症下藥,讓就診者感到窩心。

黃昭郎說,得知國軍體系醫院無法支援救護工作,除動員全縣衛生所人力外,也向台中榮總、彰化秀傳等醫院求助,其服務於彰基醫院的兒子黃芳專打趣說,怎能讓老爸沒面子?特別率領彰基醫療團隊力挺,展現父子情深的一面。

昨日衛生局在朝霧、九龍口及伊達邵設立三處救護站,動員約六十名醫護人員,處理案件計一百三十件,其中失溫、抽筋和被泳具刮傷案件高達八十九件,經治療後,均無大礙。

首度組團參加泳渡的南投地院十五名成員,利用下班時間加強泳技、肌耐力等各方面訓練,其中院長凃裕斗在練習時雖拉傷筋脈,卻未打退堂鼓,與隊員成功完成泳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