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立美術館爆糾紛 廠商領嘸工程款

一群彰化縣立藝術館工程的下游廠商,因領不到中游廠商的工程貨款,昨天到工地拉布條喊口號抗議縣府冷處理,讓他們求助無門。(記者張聰秋攝)

一群彰化縣立藝術館工程的下游廠商,因領不到中游廠商的工程貨款,昨天到工地拉布條喊口號抗議縣府冷處理,讓他們求助無門。(記者張聰秋攝)

2014/08/27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原名叫「彰化藝術中心」的彰化縣立美術館二十六日驚爆工程貨款糾紛!

該工程早已竣工,目前進入工程驗收的階段,不料,昨天有十多家下游廠商、二十多名廠商代表到美術館工地抗議,他們拉著寫有「廠商無辜,公理何在?」、「縣府漠視,驗收瑕疵」、「得金質獎的彰化藝術中心,廠商領不到二千多萬工程款」的布條,高喊「請求縣府協助,還我們血汗錢來!」,廠商代表心情沈重地說,受害廠商北中南各地都有,大部分是小公司的規模,老闆都有員工和家庭要養,要不到貨款,等於是死路一條。

中游廠商跳票 下游2000多萬領不到

受害廠商自救會發言人陳冠融說, 彰化縣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由上游廠商標得,上游廠商轉包給中游廠商,中游廠商再下包給他們這群承攬配電盤、空調風管、電線電纜及電器、照明等裝修材料的下游廠商,之所以爆發財務糾紛,出在中游廠商跳票,造成下游廠商領不到共二千多萬工程款。

陳冠融表示,他們找中游廠商要錢,中游廠商推說上游廠商沒有足額支付工程款項,自己也是受害者,之後就避不見面,後來求助上游廠商和縣府都碰壁,上游廠商推說沒有積欠中游廠商一毛錢,下游廠商的財務糾紛跟他們無關,不但如此,連最上游的縣府都推得一乾二淨,指稱請款事項跟縣府一點關係都沒有,冷處理的態度讓人氣結。

盼縣府保留尾款和保證金

其他受害廠商代表也說,中游廠商跳票後避不見面,他們求助無門,為求生存只好抗議縣府,希望縣府不要砸了招牌,讓獲得工程金質獎的縣立美術館蒙上陰影!更不要成為壓垮受害廠商的最後一根稻草。

受害廠商希望縣府保留支付給上游廠商的三千多萬元尾款和保證金,直到上游和中游廠商出面解決。

縣府:不可能押款 明開協調會

對此,縣府參議陳君瑞指出,就工程契約內容,縣府不可能扣押應付給上游廠商的工程尾款,再拿三千多萬元尾款支付給受害的下游廠商,明天將召開協調會,要求上游廠商負起道義責任。

在工地巡察的上游廠商工作人員說,他們不清楚公司跟中游廠商的帳目情形,但公司明天會派員參加協調會,等協調結果再說。記者打電話給中游廠商,該公司電話是空號,業者的手機通了但未接,因此無法得知該公司對受害廠商指控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