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災區都更 李鴻源籲中央規劃

台積電協力廠商維修災區道路並設置圍籬,讓災民出入方便也比較安全。(記者張忠義攝)

台積電協力廠商維修災區道路並設置圍籬,讓災民出入方便也比較安全。(記者張忠義攝)

2014/08/20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建議,內政部營建署可主動替石化氣爆災區規劃都市更新方案,提供受災戶重建的選擇之一,但須與災民好好溝通,最後如何執行也需尊重地方。

高市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對於中央願提供的任何協助與資源,地方絕對歡迎,但目前需優先處理受災戶居住問題,現階段重點在修繕受損住宅,讓住戶儘速回家,預計這個月底可初步完成。

建議營建署協助 邀災民參與

李鴻源昨受邀至高市議會演說,針對國土規劃、高雄石化氣爆等提出看法。

李鴻源分析,短期內災區需先解決排水、居住問題,中長期則可考慮推動都市更新,都更部分建議可由營建署協助規劃,他相信營建署約二至三週即可完成。

他指出,都更最麻煩的莫過於溝通期程太長,但以氣爆災區民眾處境判斷,相信溝通難度不會太高;而推動都更過程一定要邀災民參與,一方面給大家心理有所依託,同時也讓都更程序更完備。

李鴻源強調,儘管建議由營建署規劃都更,但實際執行仍須透過地方,且最後執行內容不見得都會按照原設計,重點是居民參與。

他同時建議高市府,重建工作需要許多專家或專責單位,可考慮找一所擁有較多工程系所的大學當合作夥伴,對後續重建甚至其他市政建設提供專業分析,善用民間資源,可讓許多事情更順利。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關心高雄氣爆災區,建議營建署協助規劃都更。(記者王榮祥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關心高雄氣爆災區,建議營建署協助規劃都更。(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