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泛綠整合邁步》台聯劉國隆 退選北區議員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主委蘇嘉全(中)與台聯黨秘書長林志嘉(右二),昨共同宣布台聯前議員劉國隆(右一)退選,並受邀擔任林競選團隊副總幹事,全力拚勝選。(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主委蘇嘉全(中)與台聯黨秘書長林志嘉(右二),昨共同宣布台聯前議員劉國隆(右一)退選,並受邀擔任林競選團隊副總幹事,全力拚勝選。(記者廖耀東攝)

2014/08/0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泛綠台中市整合成績展現,民進黨、台聯黨高層昨天在中市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原有意參選北區議員的前台聯議員劉國隆將退出議員選舉,投入輔選林佳龍,希望「市長當選、議會過半」。

劉國隆的退選,意味民進黨在北區應選三席的情況下,提名參選的現任議員賴佳微及前議員范淞育,對於泛綠「同室操戈」的壓力馬上降低;兩人昨天在記者會上,都大力肯定劉國隆的「成全」,並矢言一定要力拚都會當選,「市長換人」,民進黨在議會也要成為「執政黨」。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則說,劉國隆集結了本土團結的力量,對台中市長的選情有加分效果,對議員選情也有幫助;而除了北區之外,他也會全力爭取包括泛綠、泛藍、無黨籍各股力量的支持。

林佳龍透露,日前他到南屯拜訪市場,已有親民黨議員參選人陳三井陪同,強調「台中應該換市長」;而與無黨籍議員陳清龍也有共同的「水岸花都」政見,甚至私下也已拜訪多位無黨籍及國民黨參選人,大家都有一定的「合作」默契。

林佳龍競選總部總幹事方昇茂也透露,該總部近日來就要召開會議,針對林佳龍在選戰中,如何與非民進黨提名的議員參選人合作,進行討論,不但要「爭取各方力量支持」、尋求市長勝選,也希望爭取未來議會過半議員的盟友支持。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江士良昨天則針對劉國隆退選的情況表示,目前各方解讀不同,有人認為對泛綠有利,也有人認為對國民黨有利;國民黨不管各方說法,只有全力以赴,北區提名的陳天汶、陳政顯一定要兩席全上。

至於市長跟議員選舉的整合部分,江士良說,除了國民黨提名的議員參選人,也會跟親民黨、無黨籍的參選人爭取合作,一切都在繼續溝通努力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