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造橋鄉425斤大南瓜果雕 「龍磐金瓜」驚豔

「阿德師」林明德挑戰大南瓜果雕,還自製特殊工具。(記者彭健禮攝)

「阿德師」林明德挑戰大南瓜果雕,還自製特殊工具。(記者彭健禮攝)

2014/07/30 06:00

〔記者彭健禮/造橋報導〕造橋鄉龍園生態農場負責人「阿德師」林明德,受香格里拉樂園邀請,替園內四百二十五台斤大南瓜進行果雕,擁有三十多年果雕經驗的他與助手花費四小時,完成「龍磐金瓜」,讓遊客驚豔。

「真是一項挑戰!」即使果雕經驗豐富,林明德完成作品後仍不禁喘了口氣說,過去果雕的水果,體積最大的也不過是十幾台斤的西瓜,但昨天面對的卻是四百二十五台斤的大南瓜,表皮堅硬,一般小雕刻刀根本無法下手,為此他自製特殊的雕刻工具。

下刀前,林明德先在大南瓜表皮初略描繪底圖,接著在瓜上鑽個小孔,探測瓜肉厚度,掌握力道之後,便與助手展開雕刻作業,兩人繞著大南瓜,一邊雕刻、一邊將裡頭的瓜瓤取出,花費四個小時,終於完成一尾磐龍及樂園的吉祥物「南瓜精靈」。

過程中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看,對林明德的精湛手藝讚嘆不已,有來自美國的外籍遊客,看見「不同於美國萬聖節的南瓜燈籠雕刻」,直呼「很新奇!」

香格里拉樂園副總蘇建彰表示,因正值酷暑,大南瓜經過雕刻,容易腐敗,完成的作品預計只能擺放二到三天,想一睹大南瓜果雕的民眾,可得把握。

「阿德師」林明德(左)與助手花費4個小時,完成大南瓜果雕。(圖由香格里拉樂園提供)

「阿德師」林明德(左)與助手花費4個小時,完成大南瓜果雕。(圖由香格里拉樂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