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倒、車翻 東河文旦半數落果

受到麥德姆颱風強風影響,香蕉倒伏。(記者張存薇攝)

受到麥德姆颱風強風影響,香蕉倒伏。(記者張存薇攝)

2014/07/24 08:00

縣府爭取中央災損補助

〔記者張存薇、黃明堂/台東報導〕麥德姆颱風昨天零時十分從台東縣長濱鄉登陸,狂風暴雨狂掃東海岸,路樹倒伏折枝,一部有車輛掀翻,並造成文旦、釋迦落果及香蕉倒伏等災情,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初步統計,全縣農作受災面積二二六點二五公頃。縣長黃健庭預估損失可能會超過天然災害補助的標準,將全力爭取中央災損補助。

知本溫泉區莫拉克風災時曾發生潰堤、金帥飯店倒塌意外,還好知本溪日前完成疏濬,共清出一百五十萬立方土石,昨天清晨二時多溪水開始暴漲,但還好離溫泉橋面保持一定距離,安然渡過這次颱風侵襲。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除了東河文旦樹半數落果外,部分釋迦也有折枝及落果情形,面積一五一公頃、初步估計損害程度為五%,換算無收穫面積為七點五五公頃,包括台東市、太麻里鄉、卑南鄉都有果園受損。不過昨天包括颱風登陸的長濱鄉因停電無法回報災損,東河鄉災情也還在查估中,農損還會再增加。

包括肚臍柑、釋迦也受創,農友張徐郎說,柑橘類因為顆粒較小,落果情況沒有文旦這麼嚴重,但是因果樹、果實已被強風搖到受損,外表卻看不出來,且可能天晴後會爆發潰瘍病,半個月後才會顯現災情。

縱谷線的香蕉也出現倒伏,全縣受災面積為四十九點五公頃、損害程度廿%,其他池上鄉也傳出文旦、白柚落果,太麻里鄉則有咖啡受損。

成功鎮台11線三仙台路段一輛轎車被颱風掀倒。(記者黃明堂攝)

成功鎮台11線三仙台路段一輛轎車被颱風掀倒。(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釋迦也出現倒伏、落果災情。(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釋迦也出現倒伏、落果災情。(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