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事件反思 號召大家「做大事」

孫大翔(右)、張傳岳(左)發起「他想要做一件大事」活動,立委江啟臣(中)也支持力挺。(記者俞泊霖攝)

孫大翔(右)、張傳岳(左)發起「他想要做一件大事」活動,立委江啟臣(中)也支持力挺。(記者俞泊霖攝)

2014/06/27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北捷殺人事件後,凸顯社會在科技時代日益冷漠,「東海藝術街文創發展協會」、「UNBIGGIE小人物雜誌」昨天召開「他想要做一件大事」活動記者會,邀民眾搜集每個人心目中的「大事」,透過關懷、傾聽、記錄、分享,找回人際間的熱情,也盼北捷事件不再發生。

活動發起人、東海大學學生孫大翔說,活動在北捷事件前就籌畫,當時主題是「媽,我想出去一下」,不過北捷事件後,感覺更想為社會做些事,促進更多交流,因此轉變方向,發起「他想要做一件大事」。

東海藝術街文創發展協會成員張傳岳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件大事,但卻越來越少人去關心,只是盲目地去要求人們接受預設好的立場,也因「對彼此不夠了解」,而發生更多爭執,因此期盼號召全民去收集每個人心中的「大事」。

曾徒步環島七十一天的孫琬琪在活動中擔任講師,她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夢,但往往想太多就不會做了,她透過環島深入了解各地文化和社會底層聲音,也更清楚自己要發展的方向,鼓勵有夢的人要踏出第一步。

立委江啟臣說,身為政治人物,留給家人的時間少,北捷事件帶給他最大的反省,就是要多留點時間給家人,小孩只要有問題和他聊,他都把握對話機會,增加親子互動,也呼籲大家一起參與「他想要做一件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