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東門夜市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為宜蘭市最大的夜市。(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為宜蘭市最大的夜市。(記者王揚宇攝)

2014/05/30 08:00

東門觀光夜市早期稱為「三角公園夜市」,是宜蘭市最大的夜市,分為聖後街(東港陸橋下)及和睦路兩部分,並與道路兩旁店家串成商圈,成立逾卅年時間,是民眾夜間休閒的好去處。

宜蘭市公所表示,東門夜市民國六十八年成立,一開始是在聖後街水溝旁營業,黃昏後攤販匯集;民國七十二年為改善交通,政府將水溝加蓋並興建高架橋,施工期間將夜市就近遷至舊城東路,七十八年間高架橋完成再遷回現址迄今,與鄰近的和睦路串聯成觀光夜市景點。

早期夜市範圍略呈三角形,因此有「三角公園夜市」之稱;夜市裡,聖後街以小吃為主,各式料理應有盡有,例如烤肉、蔥油餅、老店豆花等;和睦路則以服飾、生活日用品等為主;約在下午四點過後開始營業,吃喝玩樂都能在東門夜市找的到。(記者王揚宇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