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民意外險 斗南重新開辦

2014/04/24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南報導〕中斷數年的斗南鎮全民意外險,在斗南鎮民代表會支持下,今年恢復辦理,凡設籍斗南滿六個月以上鎮民,如意外死亡,家屬在三個月內可向里辦公室提出申請,將獲五萬元慰問金。

斗南鎮長張勝雄表示,全民意外險在黃福窮鎮長任內開辦,他上任後曾編列四百三十一萬元預算,希望延續鎮民意外險及死亡險社會福利,鎮民意外死亡可獲五萬元慰問金、自然死亡可獲一萬元慰問金,但代表會認為鎮庫拮据,加上對以保險方式支付慰問金方式有爭議,預算未獲支持,使這項福利政策一度中斷。

張勝雄說,目前雲林縣多數鄉鎮市均已開辦全民意外險,斗南不是二級鄉鎮,當然要積極爭取、比照辦理,今年終於獲得鎮民代表會同意,以墊付案方式編列一百二十五萬元,讓因意外身故的鎮民能有一筆救難金,協助度過難關。

主任秘書張富進表示,全民意外險依據斗南鎮鎮民意外身故慰問金自治條例辦理,自殺、故意犯罪行為、酒駕、天然災害及非因意外事故致死者,不列入救助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