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肥限期拆屋還地 基隆承租戶護家陳情

台肥要收回月眉路土地,要求住戶限期兩個月拆屋還地。(記者盧賢秀攝)

台肥要收回月眉路土地,要求住戶限期兩個月拆屋還地。(記者盧賢秀攝)

2014/04/17 08:00

盼市府協助承購土地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肥基隆東明路舊廠將開發住商大樓,今年突然向周邊承租戶索地,要求承租戶兩個月內搬遷還地,在這裡住了六、七十年的住戶,面臨無處可居的窘境,昨天向市府陳情。由於這些承租戶並不在開發範圍內,住戶希望市府協助承購土地。

台肥︰不續租 無售地計畫

台肥公司發言人范鉉勇說,月眉路土地一○一年底租約到期就不續租,目前已無租賃關係了,今年初發文請住戶搬遷還地,如果一直不處理,恐影響開發計畫。至於住戶要求承購,范鉉勇說「沒有這個計畫」。

台肥東明廠旁邊有十五戶承租戶,今年初接到台肥通知,要求在兩個月內騰空還地,讓住戶很錯愕。承租戶說,月眉路不在台肥的開發範圍,他們希望市府協助,以合理的價格向台肥承購。

謝姓民眾指出,他是在月眉路出生的,在這裡住了快七十年,這一帶住戶都是從父執輩開始向台肥公司租地,都租了七、八十年了,住的房子也都是他們自己蓋的,現在突然要收回,叫他們搬去哪?

林姓住戶也說,他們都有按時繳租金,以前每兩年換一次約,前年底就不再訂約,但台肥仍然有收「使用補償金」,他們不是占用戶。

市議員韓良圻也說,住戶在這裡住了幾十年,台肥不該以開發理由,硬要收回土地,而且他們自己蓋的房子也沒有任何補償,很不合理。

市長︰作法值得商榷

市長張通榮認為,台肥開發案對基隆整體而言是有利的,但月眉路的承租人並不在開發範圍,沒有任何協商就要收回土地,作法值得商榷。

市府都發處都計科長余憶雯說,住戶陳情意見將錄案,供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在審議時參考。

台肥基隆東明路舊廠將開發住宅商業城。(記者盧賢秀攝)

台肥基隆東明路舊廠將開發住宅商業城。(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