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印度公司末代長官後裔 府城尋根

2006/06/13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300多年前被鄭成功驅離台灣的荷蘭東印度公司駐台長官佛列德瑞克揆一,其第14代子孫麥可揆一來台尋找祖先足跡,昨天他偕家人拜訪台南市長許添財,也到延平郡王祠祭拜鄭成功。

300多年前,瑞典藉的揆一為荷蘭東印度公司服務,派駐台灣,300多年後揆一的第14代子孫,在瑞典商業辦事處長畢恆勵的陪同下,到台南市政府拜會許添財。 許添財熱情歡迎前來尋求祖先足跡的麥可揆一,許添財表示,荷蘭人來到台灣,台灣才有開放的機會,也成就了台灣特殊的歷史地位。

歷史上的荷蘭駐台長官揆一來到台灣的事跡,瑞典也有一些資料存在,甚至製成教科書向下一代說明此一歷史;台南市政府有機會將進一步蒐集並研究。

麥可揆一表示,到台灣的台南看看,是長輩們長期以來的期望,很高興自己圓了長輩的期盼,個人也覺得非常興奮,府城人熱情接待,讓人感到親切。

麥可揆一說,祖先一直很感謝鄭成功當時的寬宏大量,讓當時東印度公司的荷蘭人可以有尊嚴的上船,這也是他們想回來台灣台南的原因。

隨後許添財也陪同麥可揆一家人到延平郡王祠,他們祭拜了鄭成功,也到鄭成功文物館參觀,麥可揆一贈送家族圖像複製品供文物館收藏,許添財回贈以府城為主題的瓷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