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修步道 東縣「水往上流」封閉到6月

昨天上午水往上流園區還未封閉,陸客團參觀人潮仍多。(記者張存薇攝)

昨天上午水往上流園區還未封閉,陸客團參觀人潮仍多。(記者張存薇攝)

2014/02/18 08:00

〔記者張存薇/東河報導〕東河鄉遊客最多的景點「水往上流」步道整修,昨天下午開始全區封閉,不少陸客團搶在上午遊覽,整修工程六月底前可望完成。

「水往上流」是台十一線上的著名景點,因為附有公廁、又免收停車費或門票,是旅行團參觀的首選,根據東管處統計,去年整年遊客量高達一二九萬人次。在當地指揮交通的陳姓員警說,一天約有一百六十至一百七十輛遊覽車開進水往上流,換算一天遊客量高達三、四千人。

因為水往上流園區部分木棧道損壞,東管處原訂上週六開始封閉整修,但承包商說,週休二日遊客一批批來,根本無法施工,只好延到昨天下午趁遊客減少時施工。

施工期間 公廁照常開放

東管處表示,步道整修、增設無障礙空間等工程工期至六月底,施工期間園區公廁仍開放使用,此外,園區上方部落市集正重新規劃設計,也將再增加公廁,預計年底完工。

東管處已事先通知旅行社等餐旅業者,昨天上午停靠水往上流的遊覽車約比平日少了一半,導遊沈祺瑞說,水往上流園區不大,通常只安排廿到卅分鐘的參觀時間,不過因公廁太少、往往大排長龍延誤行程,既然水往上流暫時不開放,也只能轉往其他如石雨傘、小野柳等替代景點因應。

陳姓員警說,雖然園區封閉、但公廁照常開放,還是會有遊覽車進出, 還是要派人在當地指揮交通,以免流動攤販在公廁旁或入口設攤,影響交通。

水往上流木棧道部分損毀,全區封閉整修。(記者張存薇攝)

水往上流木棧道部分損毀,全區封閉整修。(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