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漾廚房人情美味 甲仙民宿重生

電影「拔一條河」中知名漾廚房,成為甲仙二日遊熱門賣點。(農業局提供)

電影「拔一條河」中知名漾廚房,成為甲仙二日遊熱門賣點。(農業局提供)

2013/10/15 08: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甲仙區一棟由老夫婦經營,原本做不下去打算賣掉的鄉村民宿,因高雄市農業局推動一日農夫二日遊行程,民宿獲得重生。

甲仙「仙埔山莊」,由六十多歲的阿公游正成、阿嬤游李寶玉於十多年前建造,阿嬤看著甲仙從繁華到冷清,加上阿公身體不好,最近打算賣掉。

後來知道將有遊客入住,阿嬤把民宿十二個房間整理得乾乾淨淨,讓每個遊客都像回到家一樣舒服。

陸續湧入民宿的遊客,讓阿嬤又看到甲仙人的希望,農業局安排電影「拔一條河」中的「漾廚房」做為晚餐餐廳,獨特的「說菜」方式,讓遊客一邊聽著每道南洋菜的故事、一邊享用美食。

了解漾廚房從創立到營運的艱辛過程,感受新移民女性族群的生命韌性,這樣混合南洋及平埔文化的安排,讓遊客們度過不一樣的甲仙之夜。

活動還安排參觀平埔夜祭的預演,並由「拔一條河」的主角「阿中」親自帶領大家了解平埔文化。

遊客劉宇真說,這樣的表演相當特別和令人興奮,雖然不一定了解平埔夜祭的內容,但感受到族人的樂在其中,自己也感到特別幸福與感動。

十月份是小林村平埔夜祭活動,「農遊杉中仙境」即將在十月廿六、廿七日再次帶領大家走訪,與小林居民一同夜遊甲仙,拜訪阿嬤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