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棒隊硬塞南港 文山球員出走

2013/07/08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開出今年成立第四支青棒隊支票,要留住優秀的國中棒球人才,但教育局不顧各界反對,執意選定南港高工成立,並在上週直接代為擬定簡章、招生,勉強湊到九人,卻將面臨新學期「沒教室、沒球場,也沒設備」的窘境;文山區興福國中青少棒隊家長更批,要成立棒球隊豈是這樣亂搞,目前三名選手已確定要到外縣市報到,下屆還有十多名興福小將也面臨抉擇,他們不想到南港高工就讀。

興福國中青少棒隊三名應屆畢業好手希望留在當地繼續升學打球,卻找不到學校,在地人士積極爭取在文山區成立第四支青棒隊,得知竟是落腳遙遠的南港區,家長們難掩失望,原本為了留住本地人才的新球隊,不但沒留到人,如今硬塞到南港高工,更成為學校的燙手山芋。

南港高工:教室球場設備 統統沒有

南港高工代理校長陳錦逢說,學校現有教室空間不足,今年因夜間實用技能班轉為日間上課,要挪用教室已有困難,現有宿舍要整修到年底才完工,學校也沒有練習空間,要遠赴迎風河濱球場練球的車資驚人,內外考量都不適合此時組球隊,不知道九月學生來了要怎麼經營。

家長會孟會長更說,教育局完全不顧學校難處,趕鴨子上架直接代為招生,但現在早過了招生期,好手早被找完了,勉強招來九人,能不能湊成球隊還不知道,大家心知肚明,這樣只是浪費公帑,不是健全棒球。

市議員厲耿桂芳則說,「徒善不足以為政」,好的政策要成功必須聆聽地方聲音,球隊要成功後援支持也很重要,現在硬把文山區家長的期望套在南港區,無疑是「揠苗助長」,成立這支青棒隊已無意義。

教育局上週三委由南湖高中代辦南港高工體育班招生事宜,預定招十五人,九人報考,全數錄取,八、九成是新北市及外縣市學生,棒球教練則須另外招考。

教育局:有相關經費補助 成班為先

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強調,市府好的政策,學校行政就應共同努力達成目標,第一年先以成班為主,不一定要參加比賽或要求奪牌,教育局也將協助學校建置室內打擊場,每年補助球隊九十萬元,另有教育部補助兩百萬元新設體育班經費,也給一名教練及兩名專任教師員額,相信明年可吸引更多北市或外縣市優秀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