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佳里、玉井間 橘幹線昨上路免費搭

市長賴清德與多位貴賓、民眾一同體驗搭乘「橘幹線」公車,並欣賞沿路美麗風光。(記者林孟婷攝)

市長賴清德與多位貴賓、民眾一同體驗搭乘「橘幹線」公車,並欣賞沿路美麗風光。(記者林孟婷攝)

2013/06/02 06:00

〔記者林孟婷/大內報導〕佳里至玉井的大台南公車橘幹線昨日正式開通,市長賴清德與民眾一起乘坐體驗,並搭乘公車前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賴清德說,六月不論乘坐公車或是參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都是免費,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體驗低碳便利的公車觀光之旅。

繼綠線、藍線、棕線等幹線公車開通,第四條幹線公車「橘幹線」從佳里到玉井路線,昨日終於正式上路,在善化啤酒廠舉行「首航儀式」。

「公車便利且坐起來又舒適,真的是讚啦!」賴清德與多位貴賓、民眾一起搭乘水果彩繪公車,前往參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走馬瀨農場,讓民眾親身體驗橘幹線沿線的美麗風光與人文風情,民眾對於公車舒適度評分極高。

賴清德表示,橘幹線公車總里程約卅九.八公里,每日計有卅六班次往返,尖峰時段每卅分鐘即有一班車,離峰時段每一小時一班車,由佳里站出發後,沿線行經麻豆、善化、大內、玉井等行政區。

首航典禮更搶先一步讓民眾參觀六月底才開幕的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以及免費進入走馬瀨農場,一睹第一屆台南國際芒果節的舉辦地點。

南瀛科學教育館館長何秋蓮表示,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內的三大主題館,從六月一日至廿七日全園區三館免費開放,六月廿九日進行開幕典禮,六月卅日正式收費營運。

賴清德說,橘幹線是大台南市第一條東西向幹線,除擔負起串聯台南山區及海邊的主要公共運輸外,也是台南市第一條行駛快速道路的公車。利用台八十四線快速道路,串聯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及走馬瀨農場,大大縮短行車距離及時間,自六月一日至七月七日為期一個多月時間,橘幹線、支線全線免費搭乘,邀請民眾免費搭乘公車與參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