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瑋甯新戲 在華光取景

2013/03/2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導演陳宏一今年新作「相愛的7種設計」中女主角許瑋甯與男主角莫子儀擦出愛戀之情,由於劇本設定莫子儀是非常念舊的男人,陳導明天(二十二日)將至華光社區封街取景,劇情安排莫子儀等人來到金華街找小吃,卻也尋不著那間老牌豆漿店,凸顯政府拆除的是華光社區歷史的人文記憶。

劇本中,華光社區傳來陣陣的怪手履帶聲,莫子儀好奇尋找工程噪音,卻走到了違建屋拆除現場,莫與拆除工人激烈討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但工人只顧著拆房子,莫無法得到肯定答案,隱約猜想「可能有人要賣地皮了」。

學生時代就來取景 導演記錄消失街廓

莫子儀雖然化身正義小老百姓,與拆除人員爭執,但陳宏一最後卻安排莫至星巴克買咖啡喝,代表他選擇了「洋化的飲料」,這也訴說台北的新舊交替。

陳宏一表示,人們的記憶包括味覺,腦海中有不少味道老店、傳統事物,但近年來台北不斷進行都市更新、拆除老舊社區,現在人們想找也找不到了,而這些拆除計畫也拆除了民眾的回憶,他的電影將記錄消失的街廓,以及傳達在這種城市時空背景(拆遷)下的台北人怎麼相愛。

其實導演陳宏一對華光社區有難以割捨的情感,他自述學生時期就曾來取景,就連歌手張懸的MV「Selling」或某些廣告也在此取景,早期華光社區還有早晨跳蚤市集、金華麵店,這些景象讓他驚訝「台北這麼商業的都市還有這種小角落,保有人們的傳統生活軌跡。」

「其實現在有建商看上我的房子,想談都更案,所以我對拆遷社區特別有感觸。」陳宏一說,多年前,購買大安區樂利路七十二巷一棟兩層樓老舊房屋,重新裝潢後租給別人開「禮拜文房具」,吸引不少文藝青年光臨,他覺得老舊房屋不一定要都更,從設計的概念來看,文創可以帶來很多新可能,就像日本有很多十坪特色小店,「看到就覺得滿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