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工商咖啡 盤飾花心思

玉井工商校長室以自家烘製的品牌咖啡招待賓客,並以校園花草押花裝飾,備受好評。(記者劉婉君攝)

玉井工商校長室以自家烘製的品牌咖啡招待賓客,並以校園花草押花裝飾,備受好評。(記者劉婉君攝)

2013/03/04 06:00

〔記者劉婉君/玉井報導〕國立玉井工商鼓勵學生實作而推出的自有品牌咖啡,是校長王榮睦接待賓客的招牌飲品,而工友黃姊巧手將校園植物製成押花,裝飾在咖啡盤上一同端上桌,賞心悅目,更令訪客留下深刻印象。

玉井工商品牌咖啡從烘焙到包裝設計,都是該校師生的作品,王榮睦接待來訪賓客時,秘書或工友都會端上一杯「玉井工商咖啡」,咖啡杯旁總會有一片槭葉或押花,令訪客驚喜,「好有浪漫氣氛,心情也跟著變美麗。」

秘書李秋嫺表示,不論槭葉還是押花,都是校園內的植物,全來自工友黃姊的巧思,有時還會加幾片新摘的葉子或花朵,真真假假,更添美色;就連盆栽在她的重新組合後,也有加分效果,變得更迷人。

黃姊說,大自然中有很多東西可以運用,讓生活變得更有色彩,校內有許多樹木、花草,要做押花時,要避免在下雨後採集花草,花朵也以小花、沒有蟲害的成功機率較高,在樹葉有一點變色、還沒掉落前摘下,夾在紙張中,再壓上重物,盡量避免花草與空氣接觸,天氣晴朗時,大約三至五天即可。

她也常會將蓮蓬、乒乓球上色,或利用廢棄的咖啡袋折疊成元寶,裝飾在盆栽上,不用花大錢,就能給舊盆栽新風貌。

鮮花搭配押花,都來自玉井工商的校園。(記者劉婉君攝)

鮮花搭配押花,都來自玉井工商的校園。(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