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老師當教頭 東興國小 排球隊永信杯奪冠

台南市下營區東興國小排球隊勇奪永信杯五年級男生組冠軍。(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下營區東興國小排球隊勇奪永信杯五年級男生組冠軍。(記者劉婉君攝)

2011/10/04 06:00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英語老師黃士豪當教練,台南市下營區東興國小排球隊在永信杯奪冠。

下營區東興國小排球隊成立七年,繼三年前拿下全國冠軍後,日前於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中,雖然首局一開始就連失六分,但小將們不被擊倒,先靠著吳建智發球連拿六分追平,再由大炮手顏豪均帶領,上演逆轉勝,於五年級男生組封王。校長林啟泓等師生均感興奮,區長姜家彬昨天一早也到學校道賀。

東興國小排球隊的教練黃士豪為英語老師,就讀台東大學時為學校排球校隊,七年前到東興國小服務,成立排球隊;他說,打排球可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還可訓練抗壓能力及面對問題時的處理能力,除了球技之外,「態度比獎盃更重要。」

黃士豪說,比賽時連教練也會緊張,很難要求學生放輕鬆,但士氣很重要,他教學生要藉由喊出聲音,自己也跟著喊,讓緊張的情緒可以發洩出來,就能沉著應戰,至於輸贏,等回到學校再檢討。

為了不讓家長擔心學生練球會影響功課,未婚的黃士豪每週三天義務替球員課後輔導一小時,讓每位球員的成績都能維持在中上程度;黃士豪說,「球員們打得好,就是教練的光榮,也是最好的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