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聚焦 郭駿武全家 徒步環台

郭駿武、張淑惠夫婦將偕兒子「小寶」,下月展開「大腳小腳,走讀台灣」徒步環台。(記者陳璟民攝)

郭駿武、張淑惠夫婦將偕兒子「小寶」,下月展開「大腳小腳,走讀台灣」徒步環台。(記者陳璟民攝)

2011/09/20 06:0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前人本教育基金會親職講座講師郭駿武,計畫一家三口花三個月徒步環台,走訪十幾個爆發環境保育、土地維護,對上經濟開發、都市發展的爭議之處,除彰顯關懷環境的本土意識,也實踐親子共學。

未滿4歲兒子也同行

郭駿武的太太張淑惠曾任人本的教育中心主任,他們的兒子「小寶」才三歲八個月大,曾跟爸媽參加反澎湖設賭場、反國家暴力等遊行,已有不錯的應答能力;小寶昨天受訪說,不會怕走路,累了就坐上嬰兒車,由爸媽推著前進。

此行名為「大腳小腳,走讀台灣!」(與其部落格同名)十月一日從新北市板橋區開走,首站到土城彈藥庫,呼應反都市大開發行動,預計明年元旦上午,號召親子百台嬰兒車一起到總統府前,宣揚民主國家是人民作主,首長、官員、民代只是人民公僕或代理人,訴求政府正視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等。

郭駿武表示,苗栗大埔農地徵地案,激起各界要求「土地正義」,中科環評爭議及彰化反國光石化,讓人省思經濟發展思維是否契合民眾需要,雲林麥寮六輕公安事件頻仍,凸顯環保與經發衝突,一定會造訪這些地方,告訴孩子相關人事時地物的背景、經過、價值取捨、理念意義等。

另有人文關懷體驗的部分,如拜訪三鶯部落,尊重原漢文化差異,至七股濕地觀察濕地生態及黑面琵鷺保育,走訪屏東共和新村,了解眷村風貌與搶救始末。

張淑惠自述求學過程順利,工作也投入而有成就感,對斯土斯民的認識卻僅止於課本,近年與先生走出既定生活模式,人際、風土民情的接觸變多,增進相互了解、信任與支持度,預期這趟也能有這樣的收穫。

他們每天會將見聞心得、心情發表於部落格,跟各界分享,已有人願意在部分路段、地點共走及思想交流,還有人熱情贊助所需物資表達支持之意,詳洽郭駿武0933-04564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