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行善助人 撿垃圾、菸蒂當健身

高顯明熱心助人,還不時幫忙撿拾社區裡的煙蒂和垃圾。(記者黃博郎攝)

高顯明熱心助人,還不時幫忙撿拾社區裡的煙蒂和垃圾。(記者黃博郎攝)

2011/05/27 06:00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台灣滿地菸蒂常為人詬病,但台南市樹林街一帶卻很少看到菸蒂,連當地居民都感到驚訝,後來才知是熱心助人的高顯明(見圖,記者黃博郎攝)所清理。不但如此,他還默默行善,賑災捐款、捐助獎學金,他都不落人後,還幫獨居老人出復健診療費,整理回收資源給弱勢婦人。習慣默默行善的他僅強調,凡事只求「盡心、盡興、盡力、盡意」。

高顯明指凡事只求盡心、盡興、盡力、盡意

現年七十三歲的高顯明表示,他從小家境不好,為力爭上游,做任何事情都全力以赴,不但功課好,還是短跑健將和柔道五段高手。成大商學院畢業後,進入國泰集團任職,最後從國信食品高階主管退休。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秉持誠信的原則,讓他獲得不少貴人相助,一生頗為順遂,也讓他更懂得「知福、惜福、感恩、惜緣」,幫助別人時,總是默默躲在背後,避免傷到受助人的自尊心。

退休後,覺得自己既有餘力,就應該多幫助人,鄰居或附近寺廟的出家人沒有時間倒垃圾,他就主動幫忙,也順便進行垃圾分類,將可利用和回收的資源送給弱勢婦人。喜歡日本乾淨環境的他,最看不慣國人亂丟菸蒂和垃圾,只要在外面看到就順手撿起,一方面避免污染環境,一方面也可達到走路健身的目的,也算是對地球盡一份責任。

由於一生勤儉,高顯明多年來陸續購置一些房地產,他不但未因此自滿、驕傲,反而因為年輕時曾和妻子在外租屋,知道租屋的難處,因此對房客都相當好,是多位房客心目中「最有愛心的房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