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羽球人生 聽障生拚出頭

聽障生陳忠羿將代表台灣參加在韓國舉辦的聽障羽球錦標賽。(記者劉婉君攝)

聽障生陳忠羿將代表台灣參加在韓國舉辦的聽障羽球錦標賽。(記者劉婉君攝)

2011/03/19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台灣首府大學聽障生陳忠羿,兩年多前首次參加聽障大專杯羽球賽,一舉拿下第三名,意外找到人生新目標,經由不斷苦練,今年一月勇奪全國聽障羽球錦標賽第一名,五月底將代表台灣赴韓參加聽障羽球錦標賽。

廿三歲的陳忠羿,小學一年級時因發燒不敢告訴父母,延誤就醫,耳朵開始出現聽力障礙,待媽媽察覺有異,雙耳神經已壞死,從此過著必須依靠助聽器的生活,不過,陳忠羿並未因此放棄人生,不被旁人的異樣眼光擊退,專攻田徑,發展自己的長項,面對別人的閒言閒語,他說,「只要當做沒聽到就好,不用在意。」

二○○八年,陳忠羿抱著「玩」的心情,首次參加聽障大專杯羽球賽,從未接受正式羽球訓練的他,卻拿下第三名佳績,並成為隔年聽障奧運的第一候補選手,意外開啟羽球人生,為了專心練羽球,還從屏東慈惠護專插大轉到台灣首府大學,校方也幫他向教育部申請產學基金五萬元,補助教練鐘點費及器材。

兩年多來,陳忠羿不斷苦練,每天至少練習四個小時,反覆訓練步伐、基礎動作,進步迅速,今年一月廿三日獲得全國聽障羽球錦標賽第一名,並成為韓國富川市聽障羽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五月廿八日將代表台灣赴韓比賽,陳忠羿說:「緊張容易導致失常,所以他會以平常心去參賽,盡全力為台灣爭光。」

已經大四的他,寒暑假都回到屏東,教導當地的國中生打羽球,傳承羽球心得,也增加教學經驗,希望畢業後可以到學校當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