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校長遴選 明年「開大門」

宣信國小8月1日退休的校長許寶蓮(左)將印信交給全市最年輕的校長趙季薇(右)。(記者余雪蘭攝)

宣信國小8月1日退休的校長許寶蓮(左)將印信交給全市最年輕的校長趙季薇(右)。(記者余雪蘭攝)

2010/07/31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校長遴選,多年來只限嘉義市現職具有校長任用資格的人士可以參選,市長黃敏惠30日在國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中宣佈,明年起校長遴選將開放外縣市競爭,她說,嘉市國中小辦學成效良好,她相信現任校長經得起挑戰。

外縣市人士可前來競爭

包括大同、宣信、精忠等3所國小,與民生、嘉義等2所國中,8月起校長都換人,其中,大同國小新任校長朱麗乖與第一次擔任校長的宣信國小新任校長趙季薇,兩人是師生檔,朱麗乖是趙季薇就讀志航國小時高年級的導師,兩人相差10歲,如今兩人都當國小校長,趙季薇年僅37歲,是全市最年輕的校長。

昨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

國中小學校長由派任改為遴選制以來,嘉市一直限定遴選資格必須是嘉市現職教育人士,黃敏惠昨則在交接典禮中,宣佈明年起校長遴選開放外縣市人士參加,她強調,這幾年嘉市辦學績效很好,從嘉市出去的校長都很搶手,像是去年有民生國中校長郭義騰獲選國立嘉義高商校長,今年又有嘉義國中校長黃顯智出任台南縣國立後壁高中校長。

黃顯智因教育部在3天前才公布將於8月1日出任後壁高中校長,嘉義國中校長在新學期開始前夕臨時出缺,市府決定由該校學務主任陳巧梅代理校長。

嘉市師生檔校長,大同國小校長朱麗乖(左)是宣信國小校長趙季薇(右)的國小導師。(記者余雪蘭攝)

嘉市師生檔校長,大同國小校長朱麗乖(左)是宣信國小校長趙季薇(右)的國小導師。(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