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開餐廳 分享道地原味

2010/07/05 06:00

〔記者王榮祥/鳥松報導〕布農族主廚一比走出災區,下山到鳥松鄉開餐廳,籌設月餘的布農族特色餐飲店昨日正式開張,要與更多人分享最傳統的「原味」;但一比表示未來若有機會,仍盼回到山上。

一比今年47歲,有中餐乙級證照,曾獲全國首屆原住民烹飪大賽冠軍,並贏得經濟部全國第一消費品牌金牌獎,也常擔任講師與評審。

他從事餐飲18年,原本在桃源鄉梅蘭與六龜鄉寶來開設原住民餐飲店,88水災後被迫關閉梅蘭店,寶來分店硬撐到今年4月底,因人潮銳減也不得不停止營業,進而走出災區,到鳥松鄉大埤路上再出發。

一比指出,他在家中8名兄弟姊妹裡排行老大,很早就踏入社會分擔家計,年輕時投入廚師工作,後來還到中國廣東學藝,拿手菜包括烤山豬、吉拿富(原民點心)、梅汁金皇、炒山菜等。

一比說,他以原住民餐飲為主軸,再加以精緻化,融合原民傳統與台菜作法,陸續推出許多招牌菜色;在山上開餐館時生意很好,要不是88水災,真的不會下山,以後若有機會,還是想回山上。

長期關切一比的立委黃昭順、鳥松鄉長張美瑤、縣府原民處長、高市原民會主任均前往致意,號召鄉親一起來品嚐最道地的原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