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集團專騙老人 得手2千萬

花蓮縣檢警偵辦一起以少年擔任重要幹部的詐騙集團案件,他們分別假冒檢察官、法院職員、司機等,持假公文行騙,昨天19名成員被拘提。(記者蔡百靈攝)

花蓮縣檢警偵辦一起以少年擔任重要幹部的詐騙集團案件,他們分別假冒檢察官、法院職員、司機等,持假公文行騙,昨天19名成員被拘提。(記者蔡百靈攝)

2010/07/01 06:00

19人被拘提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花蓮地檢署偵辦一起以少年為主要幹部的詐騙集團,專門鎖定單純的老人家,假冒檢察官行騙,至今得手近2000萬元,全台至少41人受害;檢警昨天拘提19人到案,羈押9人,20多名被害人趕到地檢署,大罵嫌犯「實在沒良心,應該全部抓去關!」

全台至少41人受害

檢方調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有36人,以男子鍾昌煌為首,並吸收3名高中生、2名國中生及1名未滿14歲少年擔任重要幹部,詐騙對象全都是長年居家、不了解坊間詐騙手法的老年人。

據了解,鍾某先在中國用網路電話「亂槍打鳥」,若有被害人上勾,便恫嚇被害人身分證被歹徒冒用開戶,或是銀行帳戶被盜用,為了監管凍結帳戶,需繳交保證金或將帳戶內存款領出,交給檢察官保管。情節雖然老套,許多老年人卻都信以為真。

鍾某還會特別交代老人,接聽電話時要緊閉門窗,不能向家人透露,甚至提醒老人,現在詐騙案很多,一定要拿到公文才不會被騙。

當被害人上當同意領款時,鍾某即聯絡在台灣的少年幹部和車手,每組3人分別假冒檢察官、法院職員、司機,持偽造的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監管科」檢察官的識別證及凍結存款的公文,取信被害人,並約在明顯地交款。

老本被騙 老婦痛罵

一名吉安鄉老農民接連兩次領款150萬元交付,第三次付款時被家人發現報警,花蓮警方數月來陸續到桃園、台北、台中等地拘提19人到案。

昨天不少被害人聽聞詐騙集團成員落網,紛紛前往地檢署關切,一名陳姓老婦說:「兒子過世留給我的20萬全被騙去,希望這些人趕快抓去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