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庫許家紅龜粿 飄香80載

許慶龍紅龜粿傳承80年的好味道。(記者林國賢攝)

許慶龍紅龜粿傳承80年的好味道。(記者林國賢攝)

2010/03/29 06:00

延續古法 又Q又香美食

〔記者林國賢/土庫報導〕雲林縣土庫鎮順天宮旁許家紅龜粿攤,精選雲林出產土豆等農產做原料,延續80年古早味,做出又Q、又香甜爽口傳統美食,不僅老一輩鎮民愛吃,不少移居國外老顧客,還定期託人代買,飄洋過海的紅龜粿,讓他們一解鄉愁。

土庫鎮順天宮左側有家門面並不顯眼的紅龜、莿殼粿店,老闆許慶龍與妻子專心地現做、現蒸店內招牌的紅龜、莿殼粿,陣陣的香味,生意幾乎沒有停過。

許慶龍說,他的「許家紅龜」創業已超過80年,他的阿公許和順在日治時期開始賣紅龜粿,之後,父親許開接手又賣了數十年,再把這個傳統美食傳給他,並順天宮斜對面的順天里辦公處前租攤位,沒有店名,因經常顧客抱怨找好久才找到,他才在攤上標上「許家紅龜」字樣。

許慶龍販售的紅龜粿有紅豆、花生兩種口味,都相當受到歡迎。另外「莿殼粿」也是顧客最愛,他說,將莿殼草清洗後,再泡水、水煮2小時,加入糖調味,內餡則是菜脯、鹽菜、花生粉,吃起來鹹甜綜合,別具風味。

旅外鄉親定期購買解鄉愁

許慶龍指出,他的紅龜粿即使冷凍後,再用電鍋蒸一蒸,仍可保持原味,現在仍有移居美國的老顧客,固定時間請人代買,冷凍後寄到美國,一解鄉愁,也有外地客人一次購買4、50個,放在冰箱慢慢享用,所以他曾有連續趕工30小時沒有休息的經驗,只為滿足客人吃出幸福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