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秘書 上班時間為呂寫選舉新聞稿

崔明嵩引發行政不中立的電子郵件。(記者游明金攝)

崔明嵩引發行政不中立的電子郵件。(記者游明金攝)

2009/11/14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陣營出具電子郵件,指控縣府秘書崔明嵩上班時間,替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呂國華撰寫新聞稿攻擊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林聰賢,呂國華公器私用,崔明嵩領國家俸祿卻成私人打手;縣府代崔回應,只是代轉競選總部文宣,會進行查處與檢討。

民進黨議會黨團江聰淵、余美雪、黃適超及陳文昌等議員,昨天出具1封「林聰賢造假抹黑再添一椿」電子郵件新聞稿,郵件是崔明嵩在11月10日下午4點50分傳給縣府秘書林育瑾,然後4點54分再傳給國民黨組長葉香江,最後由葉在下午7點19分以呂國華競選總部名義傳給媒體。

江聰淵指出,郵件原始來源是崔明嵩,崔是公務員、領國家薪水,竟然在上班時間幫呂國華撰寫新聞稿,對林聰賢進行抹黑與攻擊,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且崔撰稿內容也涉嫌妨害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林聰賢陣營將研擬提出告訴。

黃適超質疑,縣府竟然成了呂國華第二競選總部及輔選中心,呂國華有無脅迫公務員輔選?將縣府員工當成私人選舉工具。

崔明嵩未出面說明,下午請假、手機關機;縣府代為回應,指當天崔受競選總部文宣組之託,將總部製作完成的文宣資料,以電子郵件傳遞給回到宿舍的呂縣長過目,再回給文宣組,縣府在這部分表示歉意,並會確實檢討加強控管。

縣府秘書處長張其錫說,新聞稿是不是崔明嵩所寫?會請政風與人事單位調查,查明後會召開考績會議處。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金麟要求縣府從嚴處分,恪守行政中立,不過,請民進黨大議員不要將小事無限上綱,欺負小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