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作物丹參 南區成重要產區

花蓮縣成為國內丹參的重要產地,現已進入採收期。(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成為國內丹參的重要產地,現已進入採收期。(記者游太郎攝)

2009/10/22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農改場推動保健作物「丹參」有成,花蓮南區已成為國內重要的產地,今天在卓溪鄉崙山社區活動中心將辦理「花蓮丹參保健植物生產合作社成立大會」。

花蓮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張同吳說,農改場積極推動東部地區保健作物產業發展,3年前開始輔導花蓮縣光復、瑞穗、玉里等南區鄉鎮,推動成立藥用保健植物生產合作社,栽培種植「丹參」等保健作物,目前正進入收穫期,品質獲中藥商青睞,花蓮縣推廣種植丹參栽培面積共12公頃,已成為國內最具規模的產區。

丹參使用部位為根部,是傳統中藥材,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生藥,味苦,性涼,入心、肝二經,廣泛用於婦女月經失調、失眠、關節炎及心血管、血液類等疾病。

「本草綱目」中有「一味丹參功同四物湯」的記載,現代研究顯示對抗腫瘤、抗菌、冠心病、特別是心血管方面,如心絞痛和心肌梗塞等具有良好的治療功用,丹參重要成分為丹參酚酸、丹參酮等成分,對於身體保健很有幫助。

張同吳說,台灣每年從中國進口的中藥材種類繁多,但無法充分掌握栽培環境與栽培過程,消費者對農藥殘毒、重金屬含量等因素,農委會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藥材安全疑慮,積極推動建立本土化中草藥產業,花蓮縣已被列入重點發展地區。

花蓮縣成為國內丹參的重要產地,現已進入採收期。(記者游太郎攝)<br>

花蓮縣成為國內丹參的重要產地,現已進入採收期。(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