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工業區 路邊攤快餐強強滾

五股工業區內「路邊攤快餐」業績「強強滾」,羨煞一旁許多店家。(記者郭顏慧攝)

五股工業區內「路邊攤快餐」業績「強強滾」,羨煞一旁許多店家。(記者郭顏慧攝)

2009/10/04 06:00

記者郭顏慧/專題報導

每逢中午用餐時刻,台北縣五股工業區內人聲鼎沸,五工路和五權路兩旁,聚集數十家攤販,清一色都是賣便當,平均價格約在50元至70元,因價格較一旁店家便宜,加上菜色變化多,生意好得不得了,,羨煞一旁店家。

五股工業區曾是全台灣工廠密集度最高的地區,隨著產業外移,廠商數量大幅縮減,但廠區內員工人數仍相當可觀,由於多數工廠沒有設置員工餐廳,看好這股商機,廠區內餐飲店家林立,舉凡速食店、咖啡廳和便當店,四處可見,近年來「路邊攤快餐」更順勢而起,成為五股工業區內新興經營型態。

這些路邊攤店家有些是單打獨鬥的個體戶,其餘則多半是來自新莊、三重和蘆洲等地快餐店的外賣員,個體戶指的是開貨車兜售,經營者一般多為夫妻,至於外賣員則是騎機車或至定點叫賣,從上午11點到下午1點,短短不到2小時,平均可賣出1、200個便當,工業區內路邊攤店家因此越聚越多,尤其最近經濟不景氣,許多中年失業族紛紛選擇到這裡擺攤做生意,競爭相當激烈。

可別以為路邊攤便當,菜色就不豐富,雖然一個平均賣50元,但3菜一湯,主菜包含雞排、排骨、魚排等,和店家所販售便當相比,分量毫不遜色,有些甚至還提供熱湯和飲料,因此除了五股工業區員工,不少貨車和計程車「運將」都會特地繞道來買便當。

除了排骨、雞腿和雞排等大眾化口味便當,不少業者也推出像咖哩飯、海鮮燴飯、義大利麵和涼麵等口味快餐,改良口味,招攬年輕顧客上門,中午用餐時間,部分店家往往開賣不到半小時,餐盒立刻就被搶購一空,顯見現代人對餐飲選擇越來越挑剔,路邊攤生意更是不如想像中來得好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