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花蓮縣長初選點將》張志明 謝深山親點接班人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右)是縣長謝深山公開力挺的繼任人選。
(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右)是縣長謝深山公開力挺的繼任人選。 (記者游太郎攝)

2009/04/09 06:00

記者游太郎/專題報導

花蓮縣長謝深山年底2任屆滿,去年10月找來在東華大學擔任總務長的張志明擔任副縣長,並公開宣布力挺他參選下屆縣長,張志明的聲勢水漲船高,在謝深山的加持下,後勢看好。

謝深山曾公開表示,前副縣長朱景鵬曾是他心中最合適的「接棒者」,但去年8月朱景鵬選擇辭去副縣長,重返東華大學擔任教授,隨即由張志明接任,擺明栽培的意味濃厚,也一度跌破花蓮各界的眼鏡。

執行力強受賞識

張志明到底有什麼吸引力?讓謝深山欣賞有加,先借將擔任花蓮縣教育局長,在剩下1年任期時,再度延攬為副縣長,除了符合謝深山偏好向「學界」借將的風格,也證明張志明的能力已通過考驗,雖然在政壇還是張白紙,仍受到栽培與重視,也是最沒有政治、人情包袱的縣長參選人。 張志明曾任台東縣政府教育局長,優異的行政執行力受到謝深山的「賞識」,幾度向台東縣政府借將,最後力邀擔任花蓮縣政府教育局長,在2年任內,除了運用規劃長才及整合能力,帶領教育局團隊將縣內的教育行政工作辦得井然有序外,也徹底落實謝深山的教育理念,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辦理教師及校長的甄選與調動,並以「服務最多,干擾最少」的理念,為縣內各學校提供最好的教育行政服務,優秀的執行力也是他獲得謝深山提拔的主因。

他的優勢是有現任縣長的力挺,加上副縣長職務擁有的行政資源,在謝深山刻意授權下,曝光率大幅增加,利用公開行程在十三鄉鎮市走透透,行政優勢遠非其他4個參選人所能比擬。

知名度低待突破

但他也有劣勢,就是長期在教育界服務,與外界接觸較不密切,知名度也相對較低,在人脈的經營上較為吃虧,尤其在基層更為明顯,雖然有現任縣長相挺,但能否完全接收所有的支持票源?加分效果到底如何?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