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改裝過頭 罰錢還要改回來

青少年為了引人注意,加裝引擎後移座,後車輪較正常尺寸突出33公分。(記者黃文鍠攝)

青少年為了引人注意,加裝引擎後移座,後車輪較正常尺寸突出33公分。(記者黃文鍠攝)

2009/03/15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青少年追求刺激,改裝車輛成為流行,各縣市交通單位陸續接獲民眾投訴機車改裝排氣管,除了發出噪音擾人外,還有人為了引人注目,在車身裝了4支排氣管,甚至拉長車身,嚴重影響交通安全,遭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另針對部分騎士將排氣管改裝朝上,卻讓後方騎士與行人「廢氣撲鼻」,交通部考慮在檢驗標準中增加「排氣管需維持水平」條款,違者將開罰900至1800元,新制最快下半年實施。

誇張 排氣管上揚座墊旁

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張誇張的改裝機車排氣管圖片,經過改裝的排氣管整支上揚到座墊旁,相當醒目,引起網友討論。

台南市交通隊表示,目前機車改裝大致可分為為了加強機車性能而改裝;以及為了展現自我,引人注意改裝的兩種現象,而絕大多數青少年改裝機車,主要都是基於後面這個原因。

最常見的改裝是在排氣管上做文章,除了在外表爭奇鬥異外,甚至有人將消音片拔除,幾百公尺外就可聽到機車發動的聲音,尤其在夜間騎乘時,製造的噪音更令人無法忍受,交通隊最近常接到民眾舉發,都是深夜被機車排氣管發出的巨響吵醒。

交通隊指出,今年開始,「改裝機車臨檢」開始列入監警聯合稽查範圍,每個月安排兩次勤務,由警察局配合監理單位,共同取締非法改裝機車。

囂張 1車裝4支排氣管

日前交通隊就發現機車裝了4支排氣管,以及機車自行加裝油冷循環器,分別依照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變更零件設備開罰。

除此之外,稽查人員甚至還發現有機車駕駛人在車身加裝「引擎後移座」,原本應該在車牌前方的機車後輪,硬是拉長了33公分,變成車輪突出在車牌後方,行駛起來雖然拉風,但迴轉半徑變大,安全性堪慮,員警則是依照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變更車體開罰,並且要求改回原狀。

警方查緝時,發現有青少年在機車上裝了四支排氣管,希望引人注意。(記者黃文鍠翻攝)

警方查緝時,發現有青少年在機車上裝了四支排氣管,希望引人注意。(記者黃文鍠翻攝)

網路流傳改裝巨無霸排氣管,引起熱烈討論。 (記者黃文鍠翻攝)

網路流傳改裝巨無霸排氣管,引起熱烈討論。 (記者黃文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