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停告發阻歪風》大型重機狂飆 警方擬出擊

大型重型機車族群,假日喜歡成群結隊到花蓮旅遊,蘇花公路常可見到他們的身影。(記者楊宜中攝)

大型重型機車族群,假日喜歡成群結隊到花蓮旅遊,蘇花公路常可見到他們的身影。(記者楊宜中攝)

2009/03/03 06: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每到週休假期或連假,外縣市大型重機族群喜歡到花蓮旅遊,而針對部分大型重機騎士在花蓮縣內公路上狂飆,並做出壓迫汽車、普通機車的驚險動作,花蓮地區民眾逐漸難以忍受。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昨天說,的確接獲不少民眾對大型重型機車的負面反映,已開始擬定針對大型重機的攔停勤務,將確實告發違規者,遏阻歪風。

部分外縣市族群 囂張

而針對民眾抱怨及警方可能的作為,花蓮地區大型重機族群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民眾的反應過頭了,有人則不否認重機族群中有害群之馬,更有人說,本地重機族群向來守法,警方的確該「多管管」外縣市來的重機族群。

近日大型重型機車車禍頻傳,最受矚目的應是聯電名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女婿黃鈺堯騎乘重型機車車禍傷重死亡;而花蓮地區蘇花公路在前天週休二日假期中,也發生大型重型機車車禍,大型重型機車衍生的交通安全問題備受關注。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說,花蓮縣是觀光大縣,竭誠歡迎外縣市大型重型機車族群來花蓮旅遊。然而,長期以來,交通隊也接獲不少花蓮縣民投訴,譴責大型重型機車於公路上狂飆的危險行徑。

交通隊說,大型重型機車最被詬病的危險行徑,包括快速穿梭在汽車車陣中,經常驚嚇汽車駕駛人而急踩煞車;另外也有民眾抱怨,大型重型機車引擎的聲浪懾人,靠近其他車輛時又急催油門似乎在炫耀,總是令汽機車駕駛人一陣心驚,出門休閒旅遊興致大打折扣。

也有駕駛人說,在蘇花公路的山區路段,很多大型重機騎士總是壓車高速過彎,通常,過彎時十分接近道路中線、甚至超越雙黃線壓迫對向來車。有時車陣綿長,大型重機跨越雙黃線超車本就危險,部分大型重機駕駛人還逆向疾速穿梭在車陣中,險象環生。

假車牌 違規行徑無法管

也有民眾提到,有很多大型重機車牌明顯是偽造或是「貼牌」,但似乎就只有警察看不到,這些非法大型重機的騎士通常更囂張,因為他們算準了被拍到超速或違規,警方也拿他沒轍。

警方將出招 技巧取締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說,關於民眾的反映,警方已有對策,過去的觀念認為,若交警追逐這些違法大型重機,可能造成交通更危險,危及其他守法車輛,但未來警方將會技巧的攔停告發,至於攔停的方式則暫時不公布,警方也會適度、適時公布告發大型重機違規的數字,遏阻部分大型重機騎士的違規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