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 台64線八里五股段通車】 觀音山隧道今啟用

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今日開放八里至五股段通行,圖為蘆洲永安橋銜接八新線往八里方向匝道。(記者陳璟民攝)

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今日開放八里至五股段通行,圖為蘆洲永安橋銜接八新線往八里方向匝道。(記者陳璟民攝)

2009/01/12 06:00

〔記者陳璟民/北縣報導〕省道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八里至五股段,包括新建的觀音山隧道,今天下午3點開放通行,全長13.7公里,雙向各2車道,限制時速80公里,從八里鄉台北港可直通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車程只要15分鐘,也將成為桃園國際機場往返台北的快捷替代道路。

匝道銜接中山高五股交流道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主辦興建台64線八里五股段,總工程經費190餘億元,設有八里、觀音山、五股一與五股二等4處交流道,及貫穿觀音山的觀音山隧道、銜接中山高五股交流道的匝道。

但觀音山交流道(銜接凌雲路)、五股一交流道(銜接二重疏洪道防汛道、特二號道路)、五股二交流道往中和方向的工程仍在施工中,中山高往八里方向也因五股交流道改善工程,暫不開放通行。

在八里端,台北港港務大樓前、省道台15線中華路三段路口,都有交流道可上下台64線,若從八里出發,先穿過全長2635公尺的觀音山隧道,接著經過五股鄉獅子頭路段右彎,就可遠眺台北盆地都市景觀,台北101、新光摩天大樓都能映入眼簾。

欲往五股鄉、泰山鄉,可在五股二下平面道,沿著中興路、新五路等市區道路前往;欲往三重、蘆洲地區,可在五股二交流道接跨越二重疏洪道的永安橋,直通中原路或下防汛道路;欲往中山高可續行高架路段直通五股交流道。

中山高銜接須經平面道路轉上

不過,要從中山高銜接台64線八里五股段,須先下五股交流道,經新五路轉中興路等平面道路,才能再上八里新店線。

八里鄉公所今天上午將自辦通車典禮,慶祝地方聯外交通更發達,鄉長柯慶長將率車隊試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