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畫中 120身障畫家獲獎

第11屆台北縣「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畫展昨天舉辦頒獎典禮,思賢國小特教班學生受邀表演。(記者李穎攝)

第11屆台北縣「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畫展昨天舉辦頒獎典禮,思賢國小特教班學生受邀表演。(記者李穎攝)

2008/12/13 06:00

〔記者李穎/板橋報導〕連續第11年舉辦的台北縣「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畫展,即日起一連展出18天,昨天獲得優選的120位創作者齊聚,希望更多人透過繽紛作品了解身障者的內心生活。

「YA!我得獎了!」參加「愛,在畫中」畫展的身心障礙朋友昨天從台北縣長周錫瑋手中接過獎座,堆起滿臉笑容,也有人比出勝利手勢,一路走上舞台,這群身障者雖然表達能力不佳、甚至行動不便,但他們對於週遭的環境感受力絲毫不受影響,也充分反映在畫作中。

兩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的李崑南,對於家人細心照料十分感激,入選的作品「親情」,畫著慈祥的老爺爺抱著孫子坐在竹林前的老磚房,十分動人。

社會局長李麗圳說,今年進入第11屆的台北縣「愛,在畫中」身心障礙巡迴畫展,共有604件畫作參加評選,礙於展覽空間限制,評審團只能針對創作者使用畫材的多樣性、畫面的完整性及障礙等級,從中選出120件優選作品,昨天獲表揚者包括幼兒3位、國小61位、國中22位、高中職9位、社會人士25位。

巡迴畫展即日起在縣府1樓「縣府藝廊」展出到12月30日,明年1月到3月分別在署立台北醫院、遠東百貨公司、三重高中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